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这可能是宁波最后一家“国营”理发店 你去过吗?
2017年02月22日 00: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郭戟铠

   一位老师傅把顾客引到店里后面一间房间内洗头,这有3个白搪瓷洗脸池,前面分别放着一张木凳子。

  “现在美发店顾客洗头都仰脸躺在软椅上,在我们店里顾客坐在木凳上,低头,脸朝搪瓷洗脸池,理发师用水管子哗哗地浇。这样做能把后脑勺洗净,还有就是年岁大的顾客仰头洗也累。”傅国光解释道。

  给顾客洗完头,师傅都是指指洗脸池里的毛巾,示意顾客自己拧了擦干头发,这也是过去留下来的习惯。

  有关这家“国营理发店”的点点滴滴,傅国光师傅都记得真切。

  给男顾客剪头发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之后的刮脸让人觉得有点新奇,不知触动了老式理发椅的哪个开关,一位老师傅将座椅靠背便放倒了。

  老师傅先将有点烫的毛巾焐在顾客鼻子以下,几分钟后取掉,把剃刀夹在右手,左手拇指和食指撑开待刮的皮肤,从额头、眼皮、鼻梁、唇上、下巴、耳廓一寸寸缓缓地游移,很快胡须、汗毛连同脸上的死皮、油垢便一扫而光。

  拧一把热毛巾为顾客擦脸后,老师傅拿出雪花膏用来给顾客润肤,最后脸部、肩膀做下放松按摩,刮脸的全部工序才算结束,这时男顾客躺在椅子上双目微闭、非常享受。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