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2018年03月17日 10: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邵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邵滢) 小号奏出以国歌为素材的“引子”,弦乐奏出舒展、优美的颂歌主题,一曲《红旗颂》仿佛带我们回到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那刻全中国的心潮澎湃;A大调,回旋曲式开启了《卡门》序曲,明暗对比的效果带我们进入了歌剧《卡门》是法国作曲家比才的最后一部歌剧……

  别以为这是杭州、上海音乐厅里的场景,这一幕来自3月16日晚7点30分的慈溪大剧院。

  这一天,慈溪大剧院迎来首场演出,可容纳1100人的观众厅内座无虚席。作为世界著名、亚洲前列、国内最负盛名的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的百名艺术家们献上了一场气势宏大的文化盛宴,带领慈溪观众共同走进高雅艺术的殿堂,为大剧院燃耀开幕,奏响漫步交响音乐的序曲。

  “今晚的曲目是专门为慈溪听众特意打造的,选取的都是中外名曲。”乐团指挥家黄屹介绍说,希望能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里,让慈溪听众欣赏到尽可能多元化的音乐种类,也希望这些曲目能拉近慈溪听众与交响乐的距离。

  顶尖的艺术团队带来高雅的艺术表演,现场听众都沉醉在这无限的艺术魅力之中。“第一次坐在剧院里这么近距离地感受交响乐,心潮澎湃的感觉和看电视完全不一样!”赵小姐用“头皮发麻”形容演出带给她的震撼。

  慈溪大剧院由目前全球最大的剧院院线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托管经营,保利剧院院线业务遍布全国19个省、拥有剧院62家,超过100个观众厅、10万余个座位。慈溪大剧院本着“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宗旨,首演季已安排音乐会、话剧、越剧、儿童剧、芭蕾舞、相声等各类演出30余场。

  当悠扬的序曲在大剧场缓缓奏响时,感觉心灵都被净化了,一切变得如此美好,令人心旷神怡的明月湖与美轮美奂的慈溪大剧院在这一刻仿佛都在为这场音乐会伴奏,三者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慈溪大剧院作为慈溪市重点文化设施和百姓欣赏高雅艺术的殿堂,保利公司秉承“文化惠民、服务便民”的理念,拿出首演季百万补贴,目的就是让更多的慈溪市民都能走进大剧院,享受到这样的高雅艺术,与知名艺术家零距离互动。

  坐落于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明月湖畔的慈溪大剧院,是环杭州湾创新中心首个建成投用的文化类公共建筑。在这个面积约8.8平方公里的环杭州湾创新中心里,已陆续建成“一院五馆三中心”文化集群,包括一个慈溪大剧院,博物馆,科技馆,党史馆,城展馆,健身馆等五馆,以及青少年活动中心、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妇儿活动中心等三大中心,未来,这里将成为慈溪文化新地标和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丰富文化艺术供给,努力为群众献上更多的文化艺术大餐,老百姓能在自己家门口,轻松、便捷、实惠地观看到国内外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慈溪。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