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2018年03月19日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章升 邵滢 杨星星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章升 邵滢 杨星星 记者 陈醉)3月18日,宁波“互联网+”电商运营商学院在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该学院是慈溪首家电商学院,今后将针对前沿电子商务动态,充分整合行业资源,为传统企业培养高素质电商运营人才。

  宁波“互联网+”电商运营商学院由猪八戒网、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慈溪市电子商务协会等共同打造。

  通过手机APP,智能胶囊咖啡机可控制咖啡温度和浓度,净水机会提醒用户更换滤芯,补水美肤仪能检测皮肤状态,电热水袋能调控温度……家电产业正变得越来越智能。在我国三大家电生产基地之一的慈溪市,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正加速追“云”逐“网”,在迭代过程中实现脱胎换骨式蜕变,急需相关的电商运营和人才方面的支持。这是宁波“互联网+”电商运营商学院成立的大背景。

  目前,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创业发展的企业涉及170多个行业,从业人数超过1万人,网络科技企业和创业者是其中的主力军。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主任杨利登表示,“在互联网产业领域,我们既要‘抢人才’,也要培养人才。电商学院将为更多创客在网上筑起梦想舞台,进一步推动慈溪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工业设计整体水平。”

  “互联网可以帮助制造业企业打通线上线下,把信息网、销售网与供应链融合起来。借助移动互联网,企业可以动态感知用户需求,从而组织研发、制造和服务,实现智能制造。现在,电商学院既可以挖掘慈溪制造业的电商发展潜力,也可以提升企业的电子商务技能。”蒙克工业设计创始人朱家源说。

  目前,该学院拥有20多位重量级特邀讲师,其中包括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专家、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获得者等。依托成员单位的资源和平台,学院每月将举办一期主题培训班,对接本地传统企业相关电商需求,为有志于在电商领域发展的青年才俊提供创业孵化服务。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