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2018年03月15日 13: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吴培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吴培均)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发轫于宁波。2017年是我省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首战之年。宁波市参加达标创建的47个小城镇全部一次性通过省里组织的考核验收,其中10个乡镇被评为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

  在这些蝶变后的小城镇内:一个个街角小品星罗棋布,小城镇“颜值”大幅提升;一条条游步道逶迤蛇形,市民健身乐此不疲;一条条风景街各有特色,一座座市民广场功能齐全,带给市民的是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春天已经来临,又到了适合徒步的季节!从今天开始,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将带着你走进这些已经实现美丽蝶变的小城镇,先一同走走这些经过整治后最适合出行的游步道,请接招!

  云龙游步道

  云龙神树岗古道位于甬台温高速边,直通神树岗禅寺,宽约3米,长约1.6公里,绿意盎然、果树飘香的自然美景与锻炼健身的人们勾勒出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卷。顺着神树岗古道蜿蜒而行,那修建一新的延绵起伏的青石板台阶,如同一条卧龙,雕刻隽永的入口牌坊更像是高高扬起的龙须头首,好像在为过往的游客祈福平安。

  大榭游步道

  大榭七顶山游步道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约600万元,主要包括路面白加黑改造、道路两侧绿化景观提升、休闲平台、樱花林等重要景观节点的打造,改造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进一步提升了七顶山整体形象,为大榭百姓呈现一片特色山林美景。

  朗霞游步道

  在朗霞长泠江河道治理和公园建设中,融入了健身步道、景观长廊等设施,为人们休闲健身提供了一个水清、树绿、花香的好去处。

  四明山镇游步道

  以梨洲大溪为基础,投入资金600万,打造了沿溪生态游行步道,整条步道设有文化标志、观景平台、景观石、沿线景观灯等特色小品。

  一市镇游步道

  一市健康步道以一市港为依托,全长1000米,宽2米,沿途有花木、有流水,景色优美。步道标有起点、终点,可循环行走,间隔100米设置提示牌。

  庄市游步道

  庄市游步道即庄市街道商帮寻根永旺精品线,起自永旺中官路口,止于万市徐村,全长16.5公里,总投资约3000万元,目前已建成投用。庄市“商帮寻根”精品线是镇海区第一条“平原绿道”,也是整个镇海区绿道网络里面最重要的游步道之一。

  该精品线以商帮文化为底蕴进行建设,整条精品线连接四个村、两个林带(雄镇林带、清风林带)、辖区内的所有农家乐、休闲农场以及商帮名人故居和商帮博物馆。游人可以通过该绿道深入了解商帮文化、体验街道农业休闲旅游。其中位于永旺村的健康步道依托周边村庄的休闲旅游资源,紧邻四季开花的永旺花海,为周边居民在休闲参观之余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健身养身”的新去处,每日在健康步道上休闲健身的居民达近千人次。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