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这可能是宁波最后一家“国营”理发店 你去过吗?
2017年02月22日 00: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郭戟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郭戟铠)斑驳了时光的墙壁、掉了漆的木门、有腔调的吊扇,铸铁的皮椅,可高、可低、可旋转,以及各种全手动的理发工具。

  对于今天的90后来说是完全陌生的,而对于70后、80后来说总能唤起儿时的回忆。在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就有这样一家“国营”理发店,这可能是宁波最后一家“国营”理发店。

  2月20日,接到爆料的浙江在线记者前往探访。

  位于宁波市江北区庄桥大街29号的“庄桥云飞理发店”,大门外还看不出特别,老旧的门窗玻璃上贴着“美化人民生活”的贴纸,掀开透明的塑料隔布进门,时光似乎穿越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

  整个店面积约100多平方米,8把白漆脱落的老式铁制理发椅分别被摆放在店的两侧,斑驳的黑皮面已裂开了无数道裂痕。桌上白色盆子里摆放的推子刮脸刀等工具、挂着的电风扇和空调,无不透露着岁月痕迹。

 
 

  这家理发店成立于1976年,原本叫庄桥供销社代营理发店(代营的意思是代表国营理发店),最早有11位师傅,都是本地人,现在有些退休了,店里剩下6位理发师。

  七八年前,6位理发师一起承包下了这家店,做过一次装修,主要是给店里铺了地砖,其他都原封不动,他们共同分担店租、水电费等,现在每人每月收入约是2000多元。60岁的傅国光就是其中一位。

  “手艺嘛,我们专门去那时生意比较好的宁波前进理发店、青春理发店学的,之后就是自己琢磨了。”

  傅国光说,前些年流行的一些发型,他们看过,琢磨琢磨基本也能做,但店里的设备跟不上,洗剪吹、焗油等都没问题,女士长头发要做一些花样就有点困难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