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人喝的、用的水来自哪里?这份水资源报告告诉你
2018年03月21日 09: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淑玮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淑玮)我们平时喝的水都从哪里来?日常用水的水质如何?去年宁波全市用水量有多少?3月20日上午,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结合《2017年宁波市水资源公报》公布的有关数据,就宁波市水资源情况及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据悉,2017年全市平均降水量1596毫米,水资源总量76.86亿立方米,跟常年水平持平,属于平水年份。全市供水、用水总量20.58亿立方米,比上年增加1.3%。

 

  根据《公报》数据分析,与往年相比,2017年度水资源主要指标稳中向好,水资源工作特点亮点凸显。

  记者了解到,在持续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下, 2017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继续向好,水质情况进一步提升,全市27个主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为Ⅱ类及以上的有25个,较上年增加1个,占参评总数的92.6%。向市区供水的5座大型水库中,周公宅水库水质为Ⅰ类,白溪、亭下、横山、皎口水库水质为Ⅱ类。

  此外,去年全市万元GDP用水量21立方米,较2010年下降42%;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2.6立方米,较2010年下降32%,已经达到省水资源管理“十三五”期末考核的水效目标,用水效率继续领先全国、全省水平。

  会上,宁波市水利局还就宁波市纳入“百项千亿”工程项目实施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其中宁波市列入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共计7大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截止到去年12月底完成投资49.6亿元,超任务指标20%以上。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