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象山查扣县外调入无证橘苗1655株
2018年03月19日 09:5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陈海娇 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柑橘是象山农业支柱产业,当下正值橘苗种植时节,为严防染疫种苗流入市场,象山县植检站联合森检站、森林公安、乡镇农办等部门开展柑橘种苗检疫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橘苗经销户的苗木来源、植物检疫证书等情况。目前,象山已扣押无证橘苗1655株。

  今年春,象山本地柑橘种苗出圃450万株左右。县植检站联合省检验检疫科研院开展柑橘黄龙病PCR抽样检测,共送检样品3012个,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但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橘苗经销户缺乏认知,从县外调入无植物检疫证的橘苗进行销售,存在带虫带病、品种不清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予以扣押,要求经销户在完善相关手续前不得上市交易,并提醒果农要从有植物检疫证的单位或个人处购买橘苗。

  截至目前,象山已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扣押无证橘苗1655株,批评教育8人,此项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