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全省首张“一企一证”宁波落地 ?将惠及宁波千家企业
2018年03月14日 21: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勇志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勇志轩) 3月12日,宁波康斯柏纸制品有限公司在其从事的淋膜纸杯生产和一次性塑料餐具生产领域,通过“一窗受理、一次审批”顺利拿到一张同时标注两类产品的特殊的生产许可证书,该证书也是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一企一证”改革实施以来我省发出的首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新证书。

  “一企一证”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减证”要求下的整合审批,是便民高效的新举措,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拓展。

  “一企一证”改革的核心内容是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实行按企业主体发证的模式。凡是具有营业执照的生产企业,同时申请生产纳入许可证管理目录的多种产品,审批发证部门一并实施审查并按照规定时限作出决定,并颁发一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此项改革将惠及宁波市工业生产企业近千家,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许可门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浙江新闻+】

  “一企一证”是什么?

  “一企一证”是质监部门新推出的一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它是指:将现行按产品实施细则发放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书的制度调整为按企业主体发证,由“一企多证”调整为“一企一证”,即凡具有营业执照的生产企业从事同级审批权限内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目录产品,应当取得只有一个编号的一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在副本中同时注明许可的产品名称。企业在办理许可事项时,可以按“一企一证”一并申请,换发新版证书,证书编号从企业相应细则产品的编号中选择,一般以主导性产品编号为证书编号。

  “一企一证”为企业带来了哪些红利?

  “一企一证”使原本需要分别申请和审批的事项,合并为一次申请、一次现场核查,审批完成后,核发一张证书,大幅精简压缩了生产许可审批流程,为企业带来了更大红利:

  1、简化行政审批。“一企一证”通过合并办理实现了“减事项”,通过合并申请实现了“减材料”,通过合并审批周期实现了“减环节”,在审批时限不变的情况下,办件量加倍,从而使行政审批效率成倍提高。

  2、减轻企业负担。一方面给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使有效期统一在一张许可证上,便于许可证书的管理。

  3、证书简单明了。企业的产品写在一张证书上,一目了然,也便于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