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全民参与义务植树 宁波江北白沙无物业小区绿意盎然
2018年03月11日 08: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邵家艳 许耀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邵家艳 许耀立) 早春三月,草长鹰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本周,宁波市江北区白沙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种树播绿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白沙街道城管科准备了茶花、红花檵木球、麦冬草等十余种绿植在辖区里的无物业小区进行了植树。

  一大早大庆社区的社工们骑着三轮车,来到街道领取了树苗和工具,大庆社区贝家边小区是房龄将近30年的无物业老小区,绿化面积比较小,为此,大庆社区联合白沙街道城管科在老小区内种植茶了许多花树,而这些种植的树苗也将由小区居民和周边店主共同认领养护。

  记者看到,几位居民正在种植好的树苗旁边拿着笔在牌子上签名,原来眼前这块白色的牌子正是每颗树苗的身份名牌。“我一大早就过来和大家一块种树了,我认养的这一株是茶花,开出来的花特别美丽,有了这块认养名牌,我就知道哪一株树苗是我的了,这样一来,就可以来经常给它浇浇水、除除草,很有意义!”家住贝家边的居民王月娥说道。

  像这样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在白沙街道还有好几处,北站社区的作为部队家属院的东草马路4号院也是其中一处。

  进入院子,部队的官兵们和社区的党员义工已经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种树了,大家或三人一组,或五六人搭档,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军民一块挥动起铁锹、铁镐,挖坑、培土、栽树,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干劲十足,虽然是满头大汗,但是他们个个都面带笑容。

  “原来这院子里是光秃秃的黄土,现在你看这些绿意盎然的树苗,生机勃勃的,确实很不错,这忙活了一上午也是值得的。”看着眼前的劳动成果,军民们一片爽朗的笑声。

  近年来,白沙街道一直致力于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品质社区”,以此来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此次活动,街道通过增植树苗来改善小区的绿化环境,体现了老社区的居民自治,同时也增进了邻里关系。

  白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葛松华介绍:“在白沙街道,无物业小区的绿化一直以来得不到较好地解决,趁着植树节,我们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开展义务植树、认养等活动。之后,街道也将对这些绿地进行周期性地养护、修剪、除虫,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的品质城区,从而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