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为生活换绿装!福明社区”春日行动“便民服务活动有新意
2018年03月07日 17: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樊芸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樊芸菠) “我愿为生活换上绿色的新装,我愿为社区画出绿色的脊梁。”3月7日上午,宁波市福明家园社区以“春日行动”为主题开展了便民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誓言打响了新年志愿服务开头炮。

  一大早,在社区服务中心的门口就排起了长龙,十个服务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参与的居民,有的拿着需要维修的电热水壶,有的成群结伴等待理发,有的则在摊位前聊起了天,志愿者们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开年第一次的便民服务活动,社区以“倡导绿色生活”为契机,别出心裁地推出了“绿植翻盆”的项目。社区邀请了园林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帮助并指导居民将盆栽翻新填土。破土、修叶、剪根、装盆,志愿者有条不紊地给盆景换上了新装。

  “现在流行种植多肉,我就买了好几个品种。可是不知道用什么土去栽培,专家给我支支招吧!”居民陈大姐拿出自己心爱的多肉植物说道。听说有这样一个惠民服务,不少的居民纷纷跑回家,将家里的绿植搬出来请专家“把脉就诊”。

  不仅如此,社区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一个“垃圾分类”绿色模拟考场,分成“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项内容。居民们首先会收到一张印有垃圾分类的试题,接着志愿者引导他们进行垃圾的分类试投。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

  红色的志愿马甲,绿色的志愿项目,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福明家园社区还将推出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服务项目,致力打造一支新时代下的优质便民服务队。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