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鄞州率先启动 “救助+保险”精准扶贫
2018年03月07日 15:5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张文胜 鄞州记者站 杨磊

  昨天,鄞州区精准帮扶综合保险项目举行签约仪式,保险创新的春风又给百姓带来暖意。保费由财政全额出资,保障内容涵盖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个人综合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这种为贫困家庭提供“救助+保险”综合保障的帮扶模式,在我省还是头一次。

  低保、低保边缘人群,孤儿、困境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应对生活、学习、就业等各个方面的抗风险能力脆弱。鄞州区引入保险工具,由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与鄞州区民政局共同推出的精准帮扶综合保险,既是在保险内容上的探索,也是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对于进一步完善全区社会救济、民生保障,深入推进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对贫困人群而言,该项目最直接的好处是减轻了经济和生活负担,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帮困“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能有效缓解贫困人群因灾致贫、因病致贫和因升学致贫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签约内容,贫困家庭人员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保险,被保险人如遭受意外伤害身故或残疾的,保险公司将给予最高10万元的赔付。保险期间,对被保险人因火灾、自然灾害或盗抢等遭受财产损失的,最高可获2万元的理赔。除了保险外,该项目还涉及救助,在保险期间内,对被保险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后就读全日制本科或大专院校的,按照本科每人1万元、专科每人8000元的标准给付升学补助金。

  另据了解,该项目第一年由区财政承担保费198万元,将惠及鄞州区低保3323户、低保边缘1500户、孤儿25人和困境儿童262人,为全区贫困家庭提供总风险保障金额13.87亿元。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