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能源“奔袭”413公里抵达温州
2018年03月07日 15:5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通讯员 赵科 黄海鹰

  昨日1时58分,从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下称镇海炼化)算山首站始发管输送的5.76万吨车用柴油,经过88小时413公里的“长途奔袭”,顺利抵达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瑞安滨海油库。这标志着浙江省内最长的成品油管道——中国石化甬台温成品油管道和配套油库一次投油成功。

  中国石化浙江甬台温成品油管道是浙江省和中国石化重点工程项目,是国家及省政府“十二五”规划的重大能源战略,也是浙江成品油管网规划中最长的一条成品油管道。本次投油于3月2日10时开始,途经宁波、台州、温州3个地市12个县(市、区),全长413公里,设计年输送量460万吨,项目总投资23亿元。沿线设算山、宁海、临海、灵昆、滨海5座分输站,可输送92号汽油、95号汽油、车用柴油和普通柴油两大类4个品种。

  甬台温管道的成功投用,真正实现了浙江沿海能源动脉的大贯通。至此,省内形成甬绍金衢成品油管道、镇海-萧山-杭州成品油管道、甬台温成品油管道等覆盖全省9个地市的“两纵两横三专线”、全长近1500公里的成品油管网,配套油库总库容达到170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