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学雷锋日 北仑城管义工、江北社工和志愿者们都在行动
2018年03月06日 16: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林炫铮 沈旦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林炫铮 沈旦)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志愿者们依然活跃在宁波的各个地方。

  北仑城管组织各中队,给老人们提供免费换灯泡送光明,免费拍照、洗相片和免费代充话费等服务。

  李奶奶拉着郭巨城管义工志愿者小任的手不停地感谢着,一边还拿着一条干净的毛巾,让志愿者小张擦擦手。今年80多岁的李奶奶一个人住在郭巨街道门浦老年房,厨房灯泡已经坏了好几天,但由于行动不便,儿女住的也比较远,一直没有更换,给生活带来很多不方便。正好遇到了“3.5郭巨城管义工送服务”活动,队员小任和小张得知这个情况后,就主动上门到她家帮助更换。

  在交谈中,城管义工得知今天是李奶奶的生日,从李奶奶家出来后义工们一合计,决定自掏腰包,给李奶奶买了一个生日蛋糕送去。当天下午“祝您生日快乐!”当志愿者小潘把生日蛋糕送到老人手上的时候,老人的脸上乐开了花,“谢谢你们给我过生日,真是没有想到,今天真是太高兴了。”

  就在同一时间,宁波市江北区孔浦街道红梅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银龄(聆)湾工作室——红梅社区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项目”启动仪式。

  “我们的项目以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为主,启动仪式只是个开始,今后我们会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多相关的服务。”据红梅社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社区会组织老年人开展相关主题的系列讲座,不定期组织老年人举办互动交流与活动。该项目不仅仅面向老年人,更是呼吁全体居民大家共同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居民对于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

  活动现场还设有爱心理发、中医义诊、血压测量、节水宣传、法律咨询等学雷锋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摊位点前都围满了群众。居民郭阿姨在接受了中医义诊之后表示这样的活动给他们带来了不少便利,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