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惊险!进口铜废碎料中检出未击发子弹
2018年03月05日 22: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李石林 李晓刚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李石林 李晓刚)近日,宁波北仑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行查验时,就连续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2批铜废碎料中,查获底火未经击发的子弹。

  现场查验中,检验检疫人是发现货物中夹带大量弹壳,对这两批货物破包分拣找,在货物中发现了多枚未击发子弹。两批铜废碎料涉及重量44吨,货值20万美元。这两批铜废碎料被判定为环保项目不合格,移交相关作退运处理。

  子弹属于国家进口废物原料环控标准中禁止混有的爆炸性武器弹药。如果随货物一起混入国内,将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由于底火未击发的子弹具有爆射性,货物在运输和利用过程中受到碰撞和高热极易发生爆射现象,将会严重威胁人身安全和生命。

  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废物原料进口企业,要切实加强采购管理和源头质量控制,避免环保项目不合格废物原料流入国内;在签订贸易合同时要有明确国外供货商对检出环保项目不合格废物原料退运义务的条款,有效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