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江北对桥梁做“微创”手术 消除“桥头跳车”现象
2018年03月05日 14:2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倪恩

  昨天,江北区城管局对孙家河西侧商业地块2号桥西侧的桥头动了个“微创”手术,对该点位出现的桥头接坡出现不均匀沉降、错台、位移等问题进行“诊治”,对沉降明显位置进行加铺沥青处理,位移处进行灌浆处理,人行道进行加高重新铺装。到本月中旬完成该点位的整改后,车辆经过该路段时,将不会出现明显“桥头跳车”的颠簸感。

  什么是“桥头跳车”呢?江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桥头跳车”是指桥涵构造物与桥涵台后的路堤之间的沉降差超过某一限定值而造成车辆经过该路段时车轮产生上下振动的现象,往往会给司机、乘客带来不舒适感。

  从2月24日起,江北区城管局对养管的64座桥梁进行排摸,发现其中有约10座桥梁存在“桥头跳车”问题。工作人员将选用最普遍、有效的延长桥梁接坡、加铺沥青的方式进行修复,施工内容包括先对沉降处两侧人行道进行改造,用铣刨机将原沉降部分路面铣刨,再喷洒乳化沥青铺设沥青混凝土,然后用压路机压实,使沉陷处铺至与正常路面高度一致。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