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落户新政实施对楼市影响几何?业内人士为你解读
2018年03月01日 13:14 来源:宁波晚报   徐叶 周科娜 孙美星

  

  从3月1日起,《宁波市区户口迁移实施细则(试行)》正式实施,这份事关万千百姓的户口政策,含金量极高,最大的利好便是:落户宁波的门槛大大降低了。

  消息一出,人们迅速将目光聚焦到了楼市、教育、医疗等领域。尤其是新政将对楼市产生哪些影响,一时间成为甬城市民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落户新政的实施,小面积、配套成熟的老房子有望成香饽饽。

  据了解,在《宁波市区户口迁移实施细则(试行)》中,明确购房落户取消原100平方米面积要求和45周岁以下年龄的要求。南天房产总经理陈煜说:“可以预见,宁波100平方米以下的小面积二手房将会大受欢迎,尤其是中心城区老小区房龄相对较新、配套完善的小面积房子将会成为香饽饽。”

  “这个政策对楼市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消息。”宁波天时利房地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萍说,“此前业内对降低落户面积有所预期,但政策力度这么大,有点出乎预料,可以预见该政策对楼市的促进作用会非常大。”

  从购房需求上看,今后发生最大变化的将会是市场对小户型和老小区小面积户型的青睐。“目前,市区150万元以下的期房几乎没有了,200万元左右的商品房,对有落户需求的外来人口来说,只有少数能负担。随着《宁波市区户口迁移实施细则(试行)》的实施,‘社区旧一点、面积小一点’的房子会大受欢迎,尤其是面积偏小、配套成熟的房子有望在近期成为热门。”周萍说。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受“100平方米的住房面积”和“45周岁以下”两大条件限制,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开发,几乎是奔着落户来的,以解决孩子的读书和父母的就医等城市居民待遇为主要出发点。如今有了实打实的政策支撑,消除了技术人才和新兴劳动力的后顾之忧,宁波经济产业的规划和发展将会迎来利好。“从长远看,宁波楼市的发展,人口和产业两者缺一不可,新户口迁移政策的实施,对提升人口基数,拉动房地产市场发展,都是大利好。”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