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鄞州供电党员服务队为当地博物馆检修宫灯迎元宵
2018年02月28日 16: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胡春华 祝巧巧 张灵

  图为鄞州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对博物馆内300余盏宫灯的线路进行检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胡春华 祝巧巧 张灵)“你们来了太好了!馆里好几盏宫灯灯泡坏了,买了新的等你们来换。”宁波锡鑞器熨斗博物馆馆长陆继勇笑着迎来了鄞州区供电公司下应供电服务站的3名电力维修师傅。

  元宵节猜灯谜是馆里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届时馆内的300盏大宫灯将全部亮起。考虑到博物馆以木结构为主,且部分线路已老化等因素,每年元宵节前,电力师傅总会上门来进行安全检修。

  陆继勇介绍,之前博物馆宫灯用的是普通灯泡,每盏功率25瓦,全部点亮后经常遭遇跳闸。了解这一情况后,供电人员建议博物馆换节能灯泡,同时为其增加了用电容量。与此同时,下应供电服务站的电力师傅还会不时上门,对馆内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博物馆用电安全有序。

  “现在容量大了,每盏宫灯的功率也减到了5瓦,博物馆用电稳定了。”陆继勇说,平时有用电问题,一个电话他们就来了。每年元宵活动,还有两名电力师傅在现场待命,随时为我们解决用电难题。

  巡查电力线路、检修电力设备,对300盏宫灯进行一一检查……天色渐暗,看着电力师傅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陆继勇感谢道:“有你们的‘保驾护航’,我们用电有了保障,博物馆举办的大型活动才能次次顺利开展。”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