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不裁或少裁员的企业能申领“红包”了
2018年02月25日 19:18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

  去年一年里,如果企业没有裁员或少裁员,让职工有稳定的就业岗位,那么这家企业就可以获得稳岗补贴这个政策红包了。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我市为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提供稳定岗位补贴。从本月26日起,符合条件的企业即可申请2017年度企业稳定岗位补贴了。

  哪些企业可获补贴

  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都可申领这个“红包”。不过,这其中不包括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社会团体等。

  需要指出的是,企业申请稳岗补贴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管理运行规范且财务制度健全;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申报年度未裁员或裁员(不含退休、死亡、入伍、升学)率低于申报年度末宁波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1.5%按1.5%计算)。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裁员率是指申报年度该企业的裁员人数与失业保险平均参保人数之比。其中,裁员人数是指企业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人数,不含自然减员(死亡、退休、入伍、升学)人数。

  比如,2017年,A企业有平均参保人数100名职工,年度内减少了3名职工,其中1名是退休职工(按规定不纳入裁员人数),实际裁员人数就是2名。

  失业保险平均参保人数是指企业申报年度每月参保人数加起来后的年度参保总人数除以12个月后的人数。比如,同样是A企业,申报年度每月参保人数加起来后的年度参保总人数为1200人,除以12月后为100人,即平均参保人数为100人。

  那么,按2017年度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2%计算(公式:100名×2%=2人,最大的裁员人数为2名),说明A企业终止解除劳动关系的最大裁员人数符合规定的条件。

  补贴每年申报一次

  看到这里,很多市民,特别是企业法人可能都会关心,稳岗补贴标准究竟是多少?

  工作人员说,企业可获得的稳岗补贴金额,为申报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企业可登录宁波就业创业网进行网上初审及申报,初审未通过,但排除自然减员(退休、死亡、入伍、升学)后符合享受稳岗补贴条件的,或者因企业名称变更等原因,不能网上申报的,可携带相关证明至企业工商营业执照上住所所在地的就业管理服务机构申报。

  网上申报时,无需提供纸质材料,只需通过正确输入社会保障号、营业执照号码、登录密码,按规定输入有关内容即可。而在现场申报时,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宁波市企业稳定岗位补贴申请表》;退休、死亡、入伍、升学人员的证明材料。

  稳岗补贴每年申报一次,逾期不予办理,每年申报时间则会另行通知。2017年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今年2月26日至4月28日申报。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