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抢建设”再提速 100个工地节后陆续复工
2018年02月23日 10:16 来源:中国宁波网   

  

  宁波市正掀起一轮“抢建设”的提速热潮。2月22日晚间,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正月初八初九两天,全市将有100个工地陆续复工。加上春节期间的11个未停工项目,共有3841名工人及技术人员投入到一线“抢建设”。

  这批复工项目中包括房建项目59个、市政项目25个、轨道项目16个。“目前,我们已落实中心城区5家以上原材料企业,为开工的项目做好混凝土供应保障准备。其他如环城南路西延、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工程、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世纪大道景观绿化工程、宁镇路一期改建工程等项目都已做好相关准备,确保本月24日前复工建设。”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中山西路改建工程,自2月14日中山西路完成房屋拆迁以来,市政前期办会同施工、监理单位,在春节放假期间谋划编排后续建设计划,同时做好各项准备,提前做好节后务工人员到岗工作,有25名工人于节后第一天就到岗作业,比往年提前一周复工建设,三台挖机及操作工人已提前进入施工状态,预计项目的道路和桥梁有望比原计划再提前一个月完成。

  记者还了解到,一批项目节日期间仍然坚持不停工或提前开工。宁波轨道交通工程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早日实现轨道交通成网运营的目标,该项目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已连续十年春节不停工。今年春节假期,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4号线、5号线一期和宁奉城际铁路等5个在建工程有11处重点标段在正常施工作业,600余名轨道建设者坚守在施工现场一线,全力以赴抢建设。预计今年9月以前,三条轨道线建设均将有重大进展。

  位于慈溪的吾悦广场房地产项目春节期间不休息,初二工人就上班,目前工地已有240人在岗。在东部新城,总投资35亿元的宁波中心二期、三期项目正月初四就开工了,目前正在抓紧开展设备安装、精装修工程,这个项目已引进日本阪急阪神商业运营模式,预计今年年底前开业。市图书馆新馆、城展馆等8个项目也将从今天开始陆续复工,掀起抢建设的热潮。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