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80后夫妻携小鳗鳅走红年货展
2018年02月17日 10:37 来源: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孙佳韵 董天天

  “老板,昨天从你这里买的鳗鳅味道不错。我想再来几斤,价格能便宜点吗?”连日来,在慈溪市春节年货展销会上,一家销售水产品的摊位前人气颇旺。每天一大早,这家摊位的“鳗鳅军团”一亮相,便吸引许多马大嫂抢购“尝鲜”,日均销售量超过了100公斤。

  鳗鱼、泥鳅听说过,但这鳗鳅对于不少市民而言还是个新名字。“这种鳗鳅是泥鳅的一个品种,老家在台湾。它的口感既像泥鳅又像鳗鱼,可以红烧、清蒸,也可以用来炖豆腐。目前,普通鳗鳅每公斤市场价在40元左右,高品质礼品装的鳗鳅价格要高一些!”摊主伍坚柯为鳗鳅做起了现场广告。

  据介绍,台湾鳗鳅个头大,不爱钻泥,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一般情况下,台湾鳗鳅的个头相当于普通泥鳅的4倍左右。2014年,慈溪一些水产养殖户在当地试养台湾鳗鳅获得成功。几年间,这种大块头“泥鳅”已在慈溪横河、崇寿、匡堰等镇繁衍生息。

  作为鳗鳅养殖行业的后起之秀,伍坚柯已在慈溪小有名气。目前,在匡堰镇倡隆村的一座山脚边,他和妻子徐珍萍经营管理着一家鳗鳅养殖场。这家养殖场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颂鳅波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那是他和妻子一起取的。“因为谐音‘送秋波’,有‘暗送秋波’的意思。”伍坚柯说,这里面既有鳗鳅的“鳅”字,同时谐音的这个成语也表达了他们对这个创业项目情有独钟。

  从鳗鳅养殖场建立以来,伍坚柯徐珍萍这对慈溪80后夫妻已度过三年创业时光。如今,他们养殖的鳗鳅除供应本地菜市场、饭店外,还“游”上了上海、杭州等地市民的餐桌。“打响自己的品牌,向中高端市场进军,这是我们的发展目标。”徐珍萍告诉记者,她和丈夫还一起设计了图案“颂鳅波”,并向国家商标局进行了申请。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