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节前春运顺利落幕 宁波客运量超400万人次 较去年略有下降
2018年02月16日 14: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余明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余明霞) 截至2月15日下午,宁波全市对外交通(公铁水空)客运量累计405.6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6.8%。其中,道路客运112万人次,同比下降24.8%;铁路客运232万人次,同比增长5%;城际铁路客运3.4万人次;水路客运12.2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民航客运46万人次,同比增长21%。

  大年三十,春运节前客流快速回落,各交通方式客流都有所减少。全市公共交通完成客运量3041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7%。其中,常规公交2507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6.8%;轨道交通452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4%;公共自行车84万辆次,为去年同期的70%。

  最新数据显示,春运以来宁波全市的对外交通日均客流在27万人次上下。铁路宁波站日均11.5万人次,市区4个重点汽车客运站日均3.6万人次。市区常规公交日均107万人次,轨道交通日均30.1万人次,其中2月2日达到单日最高客流,为33.5万人次。

  节前春运三个特点基本上与预测分析一致,节前客流相对平稳。2018年春节较晚,高校学生已在1月16日至27日放假回家,务工人员返乡也较往年有所提前,学生流与返乡流、探亲流不重叠。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9日,当天对外交通客运量29.1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1%。

  客流总量增速放缓,出行结构持续变化。15天客流结构看,铁路占比57.3%、公路占比27.6%,民航占比11.3%,水路占比2.9%。私家车自驾增多和中短途返乡、返城的网约车增长迅猛,是导致道路与铁路旅客运量下降的主要原因,道路还受春运前期雨雪冰冻影响,部分班车到达地的车辆停班因素,造成客流量进一步减少。民航客运首个春运高峰出现在2月9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进出港旅客超过3.3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客流以返乡、旅游为主。

  自驾出行快速增长。2017年宁波市私家车保有量达到185万辆以上,比上年增加19万辆。春节期间继续实施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因此近期,宁波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流量迅速增加,预计春节假期将突破340万辆次,免费通行量同比上升10%以上。

  记者还获悉,除夕夜,宁波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有免费年夜饭,供赶路旅客急需之用;30辆出租车守候在铁路宁波站免费送乘客。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