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郑栅洁为3位社区干部点赞
2018年02月14日 19:29 来源:甬派   

  一封新加坡来信,牵出了一段发生在宁波的暖心社区故事。今天(2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作出批示,为这封感谢信中提到的三位基层社区干部点赞。

  写信的人叫梁昱,是一位出生在宁波的新加坡公民。去年年底,梁昱回宁波探望老母亲,得知老人虽然独居,但日常生活受到社区干部的悉心照顾和尽心关照。感动之余,梁昱于1月28日提笔给郑栅洁书记写了一封表扬信。

  梁昱在信中说,母亲住在海曙区莲桥街,已经八十高龄。自从父亲去世以后,独居的母亲常常为了家中一些物件的损坏修补烦恼不已。去年,老人向莲桥社区居委会求助,居委会的罗书记和杨主任非常热心,马上派吴可人上门帮忙解决问题。

  “我母亲多次找他们帮忙,他们都从不推辞。”梁昱在信中举了很多例子:楼上漏水以后,母亲房间天花板留下污迹,他们马上找人来粉刷干净;家中进了老鼠,他们送来了鼠药;玻璃窗的其中一块需要换新的,小吴亲自来帮忙换上;脱排油烟机的一个小零件掉了,不知道应该装在哪儿,小吴仔细查看,帮忙装好;房间墙壁不知怎么湿了一大片,母亲找了小吴来察看,细心的他帮忙找到了原因,是空调管子漏水了;洗衣机的排水管裂了,母亲买来新管子,却不知怎么装,也是小吴亲自动手搞定。

  “这些事情,可能在很多人眼里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放在一个八旬独居老人家里,却足以把她难倒,算得上是天大的难事。”梁昱被深深地感动了,想到社区干部与他们家素昧平生,而且手头也一定有很多工作要处理,为了帮助老人,一次次随叫随到,又那么耐心勤恳,实在难能可贵,也让在海外生活的子女感到宽慰和安心。

  “我想,他们身上真正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宁波能够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真实范例。”梁昱希望通过这封表扬信,使这些美好的精神进一步在宁波发扬光大。

  今天,郑栅洁看了这封信后,作出批示:此信读来令人感动,基层干部如果都能像罗、杨、吴三位好同志一样,以具体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宁波就会更加文明、温暖、和谐。请向三位同志问好!致敬!

  这封信的全文如下——

  尊敬的郑书记:

  您好!

  我是一名出生于宁波的新加坡公民,去年底回家乡探望老母亲,得知她受到所属社区居委会的尽心关照,十分感动,今日特致函于您,表扬他们的先进事迹。

  我母亲盛梅丽住在宁波市莲桥街97号,是个八十岁的独居老人。自从我父亲去世以后,她常常为了家中一些物件的损坏修补工作而烦恼不已。可是去年,她向海曙区莲桥社区居委会求助后,终于找到了救星。居委会的罗书记和杨主任非常热心,马上派吴可人同志来我母亲家帮忙解决问题。

  我母亲多次找他们帮忙,他们都从不推辞。这些事累积下来,已有不少。比如:楼上漏水以后,母亲房间天花板留下污迹,他们马上找人来粉刷干净;家中进了老鼠,他们送来了鼠药;玻璃窗的其中一块需要换新的,小吴亲自来帮忙换上;脱排油烟机的一个小零件掉了,不知道应该装在哪儿,小吴仔细查看,帮忙装好;房间墙壁不知怎么湿了一大片,母亲找了小吴来察看,细心的他帮忙找到了原因,是空调管子漏水了;洗衣机的排水管裂了,母亲买来新管子,却不知怎么装,也是小吴亲自动手搞定。

  这些事情,可能在很多人眼里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放在一个八旬独居老人家里,却足以把她难倒,算得上是天大的难事。我听母亲叙说这一切后,很是感激,想到居委会的小吴、罗书记和杨主任他们跟我们家素昧平生,而且手头也定有很多其他工作要处理,为了帮助我母亲,一次次随叫随到,又那么耐心勤恳,实在难能可贵,也让在海外生活的我感到宽慰和安心。我想他们身上真正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宁波能够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真实范例。希望能表彰他们,使这些美好的精神进一步在宁波发扬光大。

  谢谢!

  此致

  敬礼

  梁昱敬上

  2018年1月28日

  记者朱宇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