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团圆丨你拥有的平凡是他人的奢望!如果有三分钟团圆……
2018年02月13日 08: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文丹 王凯艺 视频 贺元凯 金思思 通讯员 朱希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文丹 王凯艺 视频 贺元凯 金思思 通讯员 朱希恩)除夕夜倒计时,3天!返家路上,满是归家心切的人们。家,距离再远,也要团圆。

  可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因为选择,不能团圆。

  黄四九,广西阳朔人。2004年,进入宁波机场。他从一名航线勤务员转岗成为航线放行员,他被称为宁波机场的“传奇工匠”。从专业知识零基础的机务门外汉,到自学考虑维修放行执照,这样的经历,不仅在宁波机场,放眼全国机场都不多见。

  放行员是飞机的“健康顾问”,需要保障每一次飞行的安全。没有放行员的签字,飞机就不能冲上云霄,乘客也无法完成旅程。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每年春节,他都是在工作岗位上与同事一起过的。为了保证每一位乘客能安全到家,这已经是黄四九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第十三个春节了。

  梁圣茹,河南人,2002年进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工作,机场X光机操机员。

  崔宗玺,黑龙江人,就职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护卫部。

  两人是夫妻,工作地点相距不到200米。因忙于工作,不能离港,常几天都说不上一句话。“经常我回家,他跟儿子已经睡熟;我出门时,他们还在睡觉。”梁圣茹说。

  如果有三分钟的团圆,可以做些什么?

  离家13载,黄四九最想念母亲做的那道阳朔名菜——荔浦芋扣肉。他说,如果有三分钟的团圆,希望可以吃上母亲做的菜。如果有更多时间,还希望可以好好逛逛阳朔。

  三分钟的时间实在太短,梁圣茹说,她想问一声爱人,“今天工作是否顺利,过得怎么样”,抱一抱儿子。崔宗玺说,他就想安安静静地拥抱自己的妻子三分钟……

  如果只有三分钟的团圆,你会做些什么?你又有哪些关于团圆的故事,可以关注“浙里宁波”微信公众号(zjrbnb),告诉我们。你可以用视频、照片、文字的形式,讲述你的团圆故事。

  我们将在所有留言用户中,选取10人,每人将获取50元手机话费。用你的故事,温暖每一位不能回家的人。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