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象山城管设便民服务亭 首批3处 规范商贩经营更便民
2018年02月12日 13: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郑婧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郑婧 记者 段琼蕾)修鞋、修伞、配钥匙、修自行车.......这些与生活相关的服务点在宁波象山街头一度有点难找。

  2月11日,记者了解到,本月起,宁波市象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开始设置便民服务亭,首批有3处,分别在塔山路、宾阳路、天安路,都有明显标识。

  流动摊位管理是城管工作中的难题,但是流动摊贩的便利性和价格优势是其存在的优势。象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协调科科长范淑婷介绍,为了方便居民生活同时规范商贩经营,城管部门对城区的修鞋配钥匙为主的摊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在征求了市场监管、街道社区、摊位从业者和市民的意见后,提出了打造便民服务亭的理念。

  昨天上午,记者先找到了在塔山路上的“阿强便利亭”,现场可以看到,亭子屋顶有“修”字的统一标注,整个亭子的视觉和周边环境融合,且没有占用人行道、盲道等城市公用设施。“阿强便利亭”的从业者名叫卢海强,今年55岁,从事修鞋修伞修拉链等便民修理工作有20多年了。

  “夏天和下雨天生意不好,夏天都穿凉鞋拖鞋,秋冬天来修理鞋子的才多起来,每月收入也就1000多元,类似现在这样的店面每月要500多呢,租不起,现在免费搬进了服务亭,避避风、避避雨,很知足了。”卢海强向记者表示了他对城管、残联等部门的感谢。

  上午10点半,记者在宾阳路上找到了“小杨便利亭”,“做完今天的生意,我就要回台州老家过年了。”店主杨淑好说。

  “老杨一个外地人在象山,很不容易,你们城管为他解决了店面,蛮好!”客人们尽管七嘴八舌地聊天,但都为象山城管部门的做法点了赞。“现在有了亭子,遇到刮风下雨天可以坐在亭子。”正在修鞋子的黄阿姨为城管和残联等部门的便民举措点了赞。

  象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沈志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在试点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规范提升,美化店招样式,亭子的外观颜色,并根据具体情况配备市民休息的凳子等;同时继续完善对农副产品自产自销点、烧烤摊点群等城市管理疏导区,力求从源头上破解占道设摊、占道经营、占道作业等市容顽疾。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