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记得留意!宁波首个铺贴式“绿化立柱”节前亮相
2018年02月12日 13: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信恩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信恩 记者 段琼蕾)这两天,经过宁波市江北区大庆南路庆丰桥下这段道路时,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有一座桥墩披上了神秘的绿色面纱,周围也有施工围挡围起来保证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这层面纱的后面是一个独特的“绿化立柱”,也是宁波市首个铺贴式种植毯绿化墙。

  记者了解到,这个独特的“绿化立柱”采用了国内首创的铺贴式种植毯技术,利用柔性卷材的特性,具有防水阻根穿刺等功能,不但可以保证植物正常生长,也可对墙柱体起到良好的保温保护作用,配以特殊隐藏式钢箍固定,保证种植毯更好的贴合桥墩外立面。在种植毯上分布着2000余个小口袋,对植物的包裹性极好,且对目前的上苗及日后的补种而言都极为便捷。此外,为方便日后植物的养护,还配套了自动灌溉系统,通过滴漏管渗透的方式,保证植物养分、水分的吸收。

  而在植物的选择搭配上,黄金菊、大吴风草、银叶菊、花叶蔓、火焰南天竹等朝阳植物、耐阴植物、抗风植物层叠交叉,错落有致,在展现生态美的同时,也给周边补充城市中的新氧。

  目前,这个独特的“绿化立柱”已完成上苗工作,并卸下了神秘的面纱,赶在年前呈现在市民眼前,给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带来一份新绿。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