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北仑一洗车店门前现“山寨停车位” 城管部门责令整改
2018年02月12日 13: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炫铮 周燕娜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炫铮 周燕娜 记者 段琼蕾)停车便利与否,直接影响着商家生意的好坏。于是,有的商家在市政停车泊位上加装地锁“占地为王”,更有商家干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自己店门前划起了停车泊位。2月11日,记者了解到,宁波市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刚对岷山路世茂二期楼下的一家洗车店下达了整改通知。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依法在富邦广场周边的人行道上查抄违章停车。行至世茂二期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只见这辆白色小轿车“老老实实”地停在划白线的“停车泊位”上,但又透着一股说不出的别扭。定睛一看,执法人员发现了端倪。

  原来这个“停车泊位”是山寨的!且不说这个“停车泊位”的面积大小、涂料质地、设置朝向与其他市政停车位不一致,单看这个停车位占据了盲道这一点,就是最大的破绽。白色小轿车停放处一共有2个类似的“山寨”停车泊位。

  执法人员随即对周边商户展开调查,最终明确这两个停车泊位是一家洗车店私设的。洗车店负责人承认:“洗车店的生意很好,但是最大的问题是店门前的空地不够大,顾客车子停放位置不够,车子上下也不方便。我们在人行道上划线是为了“占领”这块地方,一旦划了线,电瓶车主会认为是汽车车位,就不会将电瓶车停过来了。”执法人员当场做出严肃批评,责令商家改正违法行为,将道路恢复原状。

  而白色小轿车的车主,执法人员在现场寻找无果后,还第一时间尝试通过智慧城管中心电话取得联系通知其挪车,但却一直无法联系上。执法人员依法予以违停抄告处理,并给车主写下了温馨提示“该车位非市政规划停车位,属于商家私划车位,勿停车!”

  新闻链接:如何辨别“山寨”停车泊位

  商家在自家门前私划停车位的行为不仅非法占用了人行道,更会扰乱正常停车秩序,还会“坑”了不少车主。据了解,人行道停车位是由市政部门根据规划统一划定的。那么,市民到底该如何辨别停车位真假呢?

  城管部门提醒:

  首先,正规停车位的停车线是使用特制的白漆,具有一定的厚度和反光效果,由专门的机器划制,粗细均匀,线条笔直,看起来很清晰。而山寨停车位停车线一般划得不齐整、不清晰,停车线使用的是普通油漆,看上去较薄,容易磨损。

  再者,正规停车位一般布局合理,留有进出口,如果市民看到那些明显占用盲道、人行横道的停车位,或划在标有禁止停车标识的路段,基本上可以判断是违规停车位。

  此外,正规停车位大多设有字母“P”停车标识牌。如果没有看到“P”标识牌,就要多留一个心眼,问清楚再停,以免给自己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下一步,城管部门也将加强对类似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停车秩序。广大市民发现类似行为也可积极拨打城管部门24小时投诉电话反映。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