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病中老人手腕突然肿胀 万元手镯变紧箍 消防官兵急救助
2018年02月12日 13: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建钢 记者 王健

消防队员正在救援中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宋建钢 记者 王健)2月11日上午9点左右,宁波市消防支队海曙中队接到求助报警电话,宁波第一医院急诊区的一位病人因病情的原因导致手臂肿胀,手上的手镯拿不下来,不利于下一步治疗,海曙官兵了解情况后,火速赶往现场。

  随后海曙官兵到达现场,据了解病人家属其医院曾采取一些手段,利用肥皂水、凡士林等一些润滑剂都无法将病人的手镯拿下来,尝试无果后才给消防官兵打电话求助,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采取措施。

  因玉镯材质坚硬为防止玉镯碎片伤到老人,救援人员先将纱布塞进被困人的胳膊里,做好安全防护后,采用钢筋速断器对玉镯进行剪切。几秒钟后,玉镯被剪断。

  对此消防人员提示,如果出现手镯、戒指摘不下来的情况,不要用蛮劲,自己又采取一些措施无果后,可以向当地的消防队求助。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