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尼斯嘉年华给宁波带来哪些惊喜?
2018年02月09日 15:14 来源: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沈宁

  近日,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确定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将于秋季隆重登场。届时,有世界三大嘉年华之一美誉的法国尼斯嘉年华将在宁波上演融视觉、听觉、味觉体验于一体的旅游狂欢节——

  “原版”尼斯嘉年华来甬

  笔者从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获悉,宁波此次将引进完整版的法国尼斯嘉年华,同时植入宁波文化元素,使得原汁原味的法式风情和独特深厚的宁波文化交相辉映。“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政府、欧盟旅游委员会、尼斯市政府联合指导,以法国尼斯嘉年华大型人偶、鲜花花车巡游为主体活动,同时策划举办宁波城市旅游形象国内外推广、宁波形象大使征集、创意集市、灯光秀等配套活动。”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该活动可为宁波新增游客50万人次,带来约5亿元的综合收益。

  从目前透露的活动安排来看,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除了举办2018“中欧旅游年”中国官方活动、国际花车(彩车)巡游、特色表演方阵巡游等主体活动外,还将举办宁波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展播、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法国)新闻发布会暨宁波旅游推介会、宁波城市旅游主题摄影展等活动。

  “此外,嘉年华活动期间,各区县(市)将作为分会场举办各种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展现嘉年华的内涵,扩大宁波旅游的影响力。”该工作人员说。

  快速“登陆”的国际旅游品牌

  法国尼斯嘉年华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威尼斯嘉年华、巴西嘉年华并称世界三大嘉年华。

  引进这么大的国际旅游活动,离不开宁波人敢闯、敢为、敢争的精神。上月初,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引进该项目,明确宁波文化活动项目参加2018法国尼斯嘉年华,并开展宁波城市文化旅游推广活动。

  法国尼斯市为宁波的办事效率所打动,回函同意宁波成为中国华东地区唯一被授权引进尼斯嘉年华的城市并使用“尼斯嘉年华”名称;以引进或者再制造的方式,展现法国尼斯嘉年华上出现的彩车等展示物。

  据悉,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组委会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20家单位组成。组委会设立6个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市旅发委。

  打造不“落幕”的尼斯嘉年华

  下周,在市民欢度春节之际,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将赶赴法国尼斯,参加2018法国尼斯嘉年华。作为2018“中欧旅游年”官方节目,宁波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宁波城市旅游主题摄影展、“十里红妆·女儿梦”文艺演出等将闪亮登场,为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预热。

  宁波将以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作为向世界推介宁波、展现古丝绸之路历史“活化石”的重要载体,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吸引更多国际旅游业态落户;构筑中欧旅游合作新桥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合作,提升宁波的国际影响力,建设更具竞争力和创新力的港口名城。

  据介绍,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的举办,不仅可以吸引大量海外游客来甬体验,扩大宁波的影响力,还可以探索国际旅游项目落地的新途径。“我们将建立同法国尼斯的常态化互动机制。”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浙闽说,活动结束后,我市将探索建设嘉年华主题公园,形成城市独立IP,打造城市旅游新景点,吸引更多国际旅游业态落户宁波。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