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2018“欢乐春节”宁波文化海外行活动拉开帷幕
2018年02月07日 10:17 来源:浙江在线   

  

(资料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房炜)近期,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宁波文化海外行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宁波将派出两支文艺队伍分赴英国、保加利亚和泰国,通过歌舞表演、非遗展示等方式为当地群众带去节日祝福。其中,前往英国和保加利亚的第一分队将于2月7日正式启程。

  宁波和英国诺丁汉市自2005年开始缔结为友好城市。至此以后,两市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积极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2017年春节,宁波市演艺集团在诺丁汉市政厅广场上演绎了具有浓郁中国风的歌舞民乐等节目,吸引不少当地市民驻足观看,频频点赞,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节庆传统文化的热闹气氛。今年2月10日,在市政厅广场上,宁波的艺术家们又将和当地艺术家一起,为英国市民送上中国传统春节狗年的旺旺大礼。此次交流活动的执行单位宁波市演艺集团将派出声乐、器乐、舞蹈、越剧等共7名,表演女声独唱《打开春天》、器乐二重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唢呐独奏《喜庆丰收年》、双人舞《蝶恋》、越剧《金玉良缘》、男子独舞《水墨》、琵琶独奏《送你一枝玫瑰花》、男声独唱《欢聚一堂》、女子独舞《吉祥》、男女对唱《芦花》、琵琶与舞蹈《彝族舞曲》等民族特色浓厚的10个节目。

  此外,2017年11月底,由宁波市政府与文化部共同建设的保加利亚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已正式揭牌。在揭牌后首个春节期间,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也精心为当地居民烹饪了一道道文化大餐:1月28日,原创中国古典舞蹈《粉墨》在保加利亚古城大特尔诺沃上演,2月11日、12日连续两天,宁波的艺术家们又将在索非亚市中心的商场、广场等场所,为观众送上声乐、器乐、舞蹈、越剧、非遗手工艺展示等节目,演绎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

  由宁波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15名优秀的青年演员组成的“欢乐春节”第二分队,也将于2月13日—21日奔赴泰国参加“欢乐春节”演出。

  “欢乐春节”活动是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于2010年开始在海外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文化传播的方式推动中国春节成为全球性节日,为学习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社会提供一个好窗口,2018年“欢乐春节”将在140多个国家400个城市开展数千场文化活动。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