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北仑投用全省首条礼让行人智能预警斑马线
2018年02月04日 10:3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章红勇

  全省首条礼让行人的智能预警斑马线近日在北仑大碶庐山路与学苑东路的路口投入使用。据悉,该智能系统可在雨、雪、雾以及夜间等视线条件不良的情况下,有效提醒行经斑马线的车辆主动避让行人。

  据介绍,传统的斑马线一般设置交通信号灯或者一直闪烁的警示灯,但信号灯不能解决人流量不均衡的问题,在平峰时段会大大降低道路通行效率,也会产生行人闯红灯的事故风险。而闪烁的警示灯对车辆的警示作用有限,因为司机并没有收到真正有行人在通过斑马线的警告。

  北仑投用的这条智能预警斑马线应用热感成像、人体识别、物联感知等多项技术,能通过检索人的行为、动作、轮廓、步伐、手势等要素,将人体与其他物体区分开来。一旦检测到有行人正在经过或者即将步入斑马线,系统随即触发设置在斑马线边缘的闪光道钉,警示过往车辆减速礼让;当行人安全通过斑马线后,闪光道钉会自动熄灭。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