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强制造 活小微 助"三农" 宁波实体经济贷款去年增近千亿
2018年01月30日 10:2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陈芋荣 沈湛

  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内科创企业众多,对资金的需求量特别大。农行宁波市分行专门成立鄞州科技支行,创新推出“科创贷”产品,采用政府增信保证担保模式,已为园区8家企业提供贷款、贸易融资、票据承兑等服务。

  去年,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稳中求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投向小微企业、“三农”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等实体经济领域的资金显著增加。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7762.5亿元,同比增长6.9%,比去年初增加1139.6亿元,同比增271.3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17125.3亿元,同比增长8.3%,比去年初增加1318.5亿元,增量为前年同期的1.6倍。

  我市一互联网企业由于“轻资产”,遭遇融资难。中行宁波市分行根据该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第一时间提供“税带融易”贷款250万元。如今,该企业业务迅速拓展,已经敲开了中东欧市场大门。去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快速增长,贷款余额达5041.4亿元,比去年初增加342.1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高于各项贷款。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三农”正成为金融拓展的新热点,各项涉农贷款同比大幅增加。至去年12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5317.3亿元,比去年初增加260.1亿元。

  去年,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为抓手,加大对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同时大力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到去年12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3483.8亿元,比去年初增加34.6亿元,同比增加374.6亿元。

  此外,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加大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中长期资金支持力度,对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的中长期贷款余额达到5657.4亿元,比去年初增加292.1亿元。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