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群贤齐聚!奉化裘村举办乡贤故乡行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2018年01月30日 09: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贺元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贺元凯)乡愁是一幅小桥流水、枯藤老树的画,是一首山清水秀、蓝天白云的诗,是一段充盈着田野气息的不能忘却的记忆。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年关将至,来自全国各地的裘村籍乡贤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推发展、共谋新篇。

  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国波,奉化区政协副主席、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党工委书记胡荣,奉化区组织部副部长毛岳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乡贤们陆续来到会场,参加了“汇精英之智,振裘村之兴”——裘村乡贤座谈会。

  裘村镇党委书记毛洁红向乡贤们介绍说,如今的裘村既留住了美丽乡愁,也焕发了蓬勃生机。近年来,裘村镇党委、政府迎难而上抓机遇,勇于担当谋新篇,确立了“生态立镇、旅游兴镇、工业富镇、文化活镇”的发展战略,奋力开启了建设宁波森林滨海小镇的全新篇章,呈现出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发展动能更加强劲等4大喜人变化。

  毛洁红表示,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裘村正处于追赶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衷心希望各位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帮助家乡,为家乡出谋划策、指点迷津,为家乡牵线搭桥、引路出力,共同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乡贤们茶话联谊,感受家乡巨变,畅叙衷情、献计献策,尽显真知灼见。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大明说,“背井离乡,就是为了衣锦还乡。如果家乡有需要,我们将不遗余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为建设富裕美丽裘村添砖加瓦。”

  座谈会上,裘村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由庄大明先生担任会长,吕明伟、吴威、张建国、沈琦明、沈静丰、裘尧位担任副会长,沈静丰兼任秘书长。乡贤联谊会成立,为集聚各位乡贤服务家乡提供平台,同时也为党委及时联络乡贤起到桥梁作用。

  活动中,乡贤们还集体参观了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马头古村等。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