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余姚:把防御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8年01月28日 1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志鹏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志鹏)受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余姚已经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市委书记奚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近日分别就做好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出批示。

  奚明在批示中指出: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把防御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到“加强监测,落实预案,扎实做好保民生、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等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

  潘银浩在批示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严防次生灾害,严防接下来的严重冰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生产便利。

  清积雪、保民生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积极投入到了清积雪、保民生的行动中去。

  市城管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做好除雪工作,确保道路桥梁畅通无阻、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执法队员组成的应急队伍、环卫工人第一时间对有积雪的桥梁进行扫雪作业,确保城区桥梁道路畅通,保障人们出行安全。各派出中队的执法队员根据辖区内情况,及时开展扫雪除冰工作。市交通局出动养护、路政人员200人次,巡查路线2100多公里,出动车辆70余次,融雪剂32吨,机械12台,S213浒溪线全线抢通、城区所有桥梁全部抢通、陆上线全线抢通。

  梨洲街道上王岗村为全市积雪多,最高达20cm。今日,街道组织人员对山区沿途被积雪压弯的毛竹进行清理,开动三辆铲车铲疏通山区主要道路积雪。

  大岚镇党员干部分组走访慰问村内孤寡老人,并定岗定人送餐,确保孤寡老人生活无忧。

  温暖在身边

  1月26日22时59分,余姚大岚镇一辆轿车从观景台掉落。大岚派出所接警后连夜下山救援。现场除了消防队员、交警和派出所民警、辅警,还有医护人员、长三角公益救援队员、镇村干部、热心群众……在这个寒冷的风雪夜,足足四个小时,终于将两名伤者救出,顺利送上救护车。

  大岚镇的88岁的三老人员龚林珠因天气原因感冒引起支气管炎,但其行动不便无法自理。村党支部书记鲁勇波得知这一情况后,大雪期间这几日,带领村卫生室医务人员驱车3公里多到其住处,为她挂点滴,目前,老人病情逐渐好转。

  余姚越野救援队的志愿者听说前日有车被困在封道路上,一早来到交警大队,在民警的带领下,成为“雪警”中的一员。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