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波市首个街道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在北仑成立
2018年01月26日 20: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 1月26日上午,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在该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光明行动、微爱筑梦、环保登山、健康咨询、导医行动、义务植树、公共设施维护、平安巡逻、居家养老、垃圾分类、关爱“小候鸟”、轨道交通等20个志愿服务项目在活动现场就被“红领之家”、海棠社区志愿服务站、“百灵鸟”公益联盟等志愿服务团队认领。

  据介绍,新碶街道现有在册志愿者41037人,志愿队伍40支,涉及平安巡查、五水共治、敬老助残、维修家电、交通引导、活动保障、城市美化、公益慈善等多方面领域。目前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反响好。“志工委的成立,是街道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又一创新之举,既体现新碶人热心公益的良好风尚,也开创了新碶志愿服务事业的新标杆。”该街道一位负责人说。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进新碶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新碶街道专门成立了志工委领导机构和办公室,下设综合管理部、项目服务部、教育培训部(志愿者学院),人员配备齐全,职责落实到位。并制定了《新碶街道志愿服务激励办法》,按照志愿服务人数、时数、质量对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全体注册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进行星级评定、考核激励、先进奖励,进一步调动广大志愿者及其组织的积极性,激发志愿者及其组织的服务热情,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形成全社会尊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光荣的良好风尚。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