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石青委员:建议将公用女厕座厕大多改为蹲厕
2018年01月18日 14: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小厕所,大民生。宁波市政协委员石青这次参加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时特意带来了一份提案——关于对公用女厕所座厕改造的建议,希望对宁波现有公共场所已建女厕内安装的座厕进行适量改建。

  1月18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石青介绍,提案来源于生活,“现在大部分高档服务场所、综合体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间基本上都使用的是座厕——马桶,从卫生角度来说,很多女性都担心直接接触公共马桶可能染病,像真菌、股癣、生殖性皮炎、过敏性皮炎等,而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也可能通过共用抽水马桶传染,很多内急的女性只能望厕兴叹,于是采取一些委屈的方式方便,给身心健康带来一定影响。”

  而在媒体报道中也曾报道过广州有位陈小姐因为不愿意坐在座厕上方便,而是蹲在座厕时摔倒在地的尴尬事件,报道中也提到,被走访的女性九成以上也都希望公共场所方便器具是蹲厕而非座厕,很多女性建议干脆取消公共场所的马桶而代之以蹲厕。石青也在周围女性朋友中做过调查,结果也是赞成蹲厕的多。

  对此,石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将已建的座厕大部分改建为蹲厕,为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保留一些座厕;对保留的部分座厕,要严格消毒,确保使用安全,并配备一次性座便纸(马桶座垫圈纸);对新建女厕,要以蹲厕为主,并适当增大男女蹲位比。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