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将三江夜游 打造成城市旅游的“金名片”
2018年01月16日 16: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人物名片】

  潘玲娜市政协委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监督管理处(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处)副处长

  【委员故事】

  去年5月三江水上夜游重启后,潘玲娜委员兴冲冲地赶到舟宿夜江码头体验了一把:在近两个小时的航程中,观光游船缓缓驶过澄浪桥、兴宁桥、琴桥、灵桥……在繁华的三江口、老外滩和大剧院停留观景后返回。“从水上一路饱览宁波城市璀璨夜景,别有一番风味。”她笑着说。

  “你看巴黎的塞纳河旅游、伦敦的泰晤士河旅游、柏林的莱茵河旅游,还有国内的秦淮河夜游、珠江夜游等,水上旅游已成为滨水城市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宁波,三江六岸汇聚了城市的历史文化精髓,大力发展三江水上夜游将有利于加快都市旅游发展,塑造宁波‘名城名都’良好形象。”潘玲娜委员表示。

  潘玲娜委员希望市级各相关部门加大对三江水上夜游项目的政策支持力度,尽快实行客货船舶分流、分时运营,改善游船夜间通航环境,统筹三江沿线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旅游接待功能布局建设,统筹三江沿线景观灯光升级改造和船随景走、景随船动的船景联动效应,增强三江六岸水域、陆域环境景观协调性、美观性。此外,针对个性化市场需求,加快引进适合三江水上夜游的观光船,增加航线运力、提升水上旅游市场的接待品质。

  【两会感言】

  三江夜游有种特别的魅力,让流光溢彩的宁波夜景直抵人心。希望能将其打造成宁波城市的一张“金名片”,成为展示宁波“名城名都”风采的靓丽窗口。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