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旁听公民:民生为先 引才为要
2018年01月16日 16:1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这些年海曙西部开发较慢,那里缺少好学校、好医院,群众求学、就医需求与现实矛盾较大,希望能引起政府重视。”昨日下午,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旁听公民座谈会上,来自宁波望春工业园管委会的旁听公民沈胜件第一个发言就提出了这个民生话题。

  “城市发展既要突出重点亮点,也要考虑均衡发展。”沈胜件建议在海曙西部建立一些名校、名医院的分校分院,以缓解这一区域的求学、就医难。另外,希望市级层面能够更加重视该区域整体开发,高起点规划、分阶段实施,特别是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先行,以缓解上下班高峰期的经常性拥堵。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宁波在引才上应该力度更大、精准度更高,进一步做好‘以才引才’这篇文章。”来自宁波大学质谱技术与应用研究院的俞建成提出,要建立一种体制机制,出台一些政策,激发现有科研院所人员参与引才的积极性,为宁波引进更多紧贴实际需求的优秀人才。“我去年就参与引进1名‘长江学者’,2名‘省千人才’,协助引进1名院士。”说起这些,俞建成话语中是满满的自豪。

  与会的17位旁听公民还提出了大力发展会展业、建立“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评价体系等意见建议。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