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不负人民的重托 ——市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侧记
2018年01月16日 16:1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人大代表,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称呼,它来自人民的授权,凝聚着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人民委托,责任如山。心系人民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百姓呼声是市人大代表共同的使命担当。昨天,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会,代表们从不同的角度,深入交流了各自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等履职经验和体会。

  拳拳代表心,建言为民情。“只有深入学习深入基层深入调研,才能提出量多质优的建议议案。”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海曙区胜丰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朱升海说。

  去年在“五水共治”中,朱升海走访了许多沿河居民听取他们的想法,又去市水利局、市规划局、海曙区农水局等多个部门和章水、古林等基层乡镇调研,到闸口泵站实地查看,在去年的闭会期间和其他代表一起提出了《关于保证皎口水库下游生态用水的建议》《关于改五江口闸站单向为双向功能的建议》《关于要求将区域内沿江泵闸工程由属地水利部门管理的建议》,为治理水质开出药方。

  “人大代表就是为民办实事、谋利益、求实效,这样才能无愧于代表的身份。”市人大代表、东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蓥说。

  无论企业多么繁忙,李红蓥总要挤出一定时间来参加各种代表活动。他还在公司专门设立了“民情民意征集办公室”,落实专人记录和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市人代会召开前,他多次走访船厂、码头、农渔村,广泛征求选民意见,掌握第一手素材。自当选代表以来,他提出建议30余条,其中《关于提升石浦港通航能力的建议》《关于要求加快改善海岛地区交通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象山港(三门湾)两大湾区建设的建议》等受到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的已作为规划列入,有的已着手实施。

  朱升海说:“只有思想上的高度认识和时间上的充足保证,才能有履职能力和履职质量的提升;只有牢固树立起‘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才能履行好代表的各项职责。”

  李红蓥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热心忠心精心诚心,以认真履职践行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不负人民的重托。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