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市曲协组织故事员奉化采风
2018年01月15日 10: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邬素芸 徐东航

  为挖掘一批宁波地域优秀文化作为曲艺创作的素材,前日,市曲艺家协会组织30多位故事员走进奉化开展创作采风活动,也拉开宁波市第四届故事会的序幕。

  故事员们参观了塔山烈士纪念碑、白雀寺和入选“中国传统村落”的青云村,他们深受感染,表示一定要把英雄的事迹写出来,搬上舞台,教育和激励后人。“萧王庙庙会”市级非遗传承人孙勤生老人讲述的青云村的村史、古建筑、新农村建设等也为故事员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宁波市故事会作为宁波市曲协的一项常规性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奉化万达杯”第四届故事会从元月起到10月底结束,活动包括曲艺采风、故事征文、作品深加工、故事演讲和出版《新编奉化故事》丛书等。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