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徐立勋委员:整合力量强化公益广告 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8年01月15日 10: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宁波城区公益广告牌超10万块,但各场所比例分布差距大。到2016年底,交通枢纽、在建工地等场所公益广告占比达30%,城市主干道和商业大街等其他公共空间则远低于这个比例。

  1月15日上午8点20分,在参加当天会议行程前,宁波市政协委员徐立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公益广告成了他这次提案关注的重点。在调研中,他还发现,宁波的很多公益广告都是标语性的,而且重复的居多,给人以硬梆梆的感觉。即便有图片,画面雷同者多,缺乏十足的创意;同时,公益机构和组织想投放广告的成本也挺高。

  针对宁波市公益广告方面存在的这些问题,徐立勋提出了一个整合力量强化公益广告的方案:提炼具有宁波元素和特色的公益广告。顺其自然、善园、81890等一个个具有宁波专属元素的公益项目或地标,折射着宁波“义乡千年”的历史,建议在全市开展征集活动,提炼并形成朗朗上口的公益广告,在老百姓中间传唱,营造宁波富于生命力的公益文化和公益生态。

  搭建共享公益广告平台。媒体主管部门联合民政部门、慈善总会等公益主管部门搭建起共享公益广告平台。征集公益机构和组织报名,由主管部门及机构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高质量的公益广告予以播放。降低公益组织的成本的同时增强了公益广告的多元性和实效性。

  将公益广告变得更有存在感。比如在三江口、老外滩等闹市区大楼LED屏幕上多设置美观又醒目的文明标语;在城市主干道两侧,公益广告牌最好更贴近生活,通过勤劳节俭、崇德向善、孝老爱亲、遵纪守礼等传统道德文化,唤醒人们的文明意识及对社会的责任感。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