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冯国铭委员:建议在部分工业园区建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
2018年01月14日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1月14日上午8点40分,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宁波市政协委员冯国铭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他这次带来的提案主题为关于在部分工业园区建立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的建议。

  宁波市工业园区的企业职工大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为宁波市经济的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但目前部分工业园区劳动密集型的工业企业招工难的情况比较普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些工业园区地处郊区,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环境比较差。

  冯国铭介绍,根据调研,比如位于慈溪市观海卫镇的东西两个工业园区,共有100余家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招用职工3万人,其中有外来农民工2.5万人。外来农民工中有90%租住在附近乡镇街道的农户出租屋,10%住在企业员工宿舍。

  “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租住的农户出租房,大多居住条件十分简陋,一般2-3人挤在十几平方米的房间,没有专用的厨房和厕所。而且这种居住方式给当地治安和公共管理带来巨大隐患。企业下班时,外来务工人员都骑着电动自行车赶着回家,经常造成附件公路拥堵,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在深圳等地,一些工业园区附近都有专门给工人住的小区,但宁波的工业园区除了部分企业建了一些员工宿舍外并无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公租房。”冯国铭说。

  冯国铭建议,各地政府在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工业园区,专门规划土地建设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公租房。这个公租房可以是集体宿舍式的,适合单身的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部分是单元式的,适合于农民工的家庭生活。这些公租房可以由附近企业统一承租,给企业职工居住,由承租企业统一管理。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