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跨越456公里 党代表走进南京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13日 15: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邵建荣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邵建荣) 跨越456公里,奔波数小时, 1月11日下午两点,十九大代表陈霞娜返甬后的第72场宣讲,跨省走进了南京公交集团报告厅。谈及这次宣讲,还得从陈霞娜与南京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曹玉莉的首次碰面说起。

  去年12月20日至23日,中国交通政研会城市公交行业分会八届二次年会在宁波召开,陈霞娜应邀在会上作了《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陈霞娜的分享内容充实,语言朴素接地气,使在场的人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这些给当时作为南京公交代表参会的曹玉莉书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陈霞娜说到自己作为一名党代表自豪时,曹书记当即打定了主意,要让陈霞娜去南京公交做一次宣讲。她说,陈霞娜的宣讲说出了一个普通人看到国家强大、民族富强的心声,也让聆听的人都燃起了浓浓的民族自豪感。“把陈霞娜代表请到南京去,让南京的同仁们也听听这次盛会,让基层党员干部以她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南京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曹玉莉说。

  在昨天下午的宣讲活动中,党代表陈霞娜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分享参会体验,并与南京公交同仁一同感悟党的十九大精神。陈霞娜说,从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到宁波市公交总公司,从社区大院到公交站台,参会回来后,她马不停蹄地跑,平均下来一天要宣讲2场,最多的一天赶了四场,上午一场、下午两场,晚上又是一场。“跟党员干部讲讲我参会的经历,分享我的参会感受,虽然有些累,但很快乐、很充实。”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的论述。交流中,陈霞娜跟同事分享了她对建设交通强国的理解。她说,对基层工作者来说,倡导和践行绿色出行,就是对建设交通强国最大的贡献。“现在,宁波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已经达到53%以上,路上冒黑烟的公交车越来越少,水清了、天蓝了、城美了,空气质量更好了,宁波市民更愿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了。”作为一名基层公交系统党代表,她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国家继续加大环保型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力度,公交专用道更多一些,联网成线,这样公交车就会越来越快,乘坐的人会越来越多。陈霞娜的语速飞快,她一边谈感受,一边跟南京公交的同仁们互动。

  宣讲期间,陈霞娜走进了南京公交96155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了全国劳模韩国民党风联络员、作风监督员、行风巡视员、文化宣传员“四员”工作室、“管敏倾听”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室,她对南京公交开办“劳模讲谈”和“劳模热线”等活动做法大加赞赏,并希望借助“劳模工作室”这个平台,加强全国公交之间的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

  陈霞娜自创的“五心服务法”,践行着“人民公交为人民、满意没有终点站”的暖心承诺引起在场劳模的共鸣。

  江苏省劳模、南京公交驾驶员章玉兰有感于陈霞娜“用发自内心的积极心态去对待每一位乘客”的说法:我们在开车时不仅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还要有一种热忱的心,去帮助所有需要关心的人,展示博爱公交的形象。

  当得知全国劳模韩国民“一记、三齐、五心、七不、九稳”的13579服务法和“心理导师”服务已经成为驾驶培训的“必修课”时,陈霞娜说,她的党代表工作室正在完善中,回去以后要把南京公交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充实到自己的工作室去。

  前不久南京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的称号,宣讲之余,陈霞娜也很想亲身体验这座“公交都市”的魅力。

  在南京公交的温馨始发站、在党员示范车组、在公共自行车站点、在现代有轨电车车厢……陈霞娜一边参观,一边与南京公交的同仁们分享服务心得和身边的小故事,共促服务水平的提升。她说: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下,一个更加高效、便捷、环保的公交新时代正在到来,当前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立足岗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人民满意公交贡献力量。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