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电网冬季负荷历史上首次突破1100万大关
2018年01月08日 11: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许育燕 王晴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许育燕 王晴)1月8日10时22分,宁波电网最高统调负荷达到1106.11万千瓦,同比增长11.84%,冬季负荷历史上首次突破1100万大关,继2017年11月21日1006.8万千瓦后第8次创冬季负荷历史新高。宁波冬季负荷突破千瓦已成为常态,目前为止,已有20日次超过1000万千瓦,5日次超过1050万千瓦。

  上一年度的冬季最高负荷是989万千瓦,今年入冬以来,宁波电网负荷居高不下,平均较往年提升一百多万千瓦,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空调负荷增加更为明显,继2017日11月21日负荷突破1000万千瓦,今日再次突破1100万千瓦。

  本周冷空气来袭,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下降明显,尤其是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度以下,空调负荷增长明显,仍将有50万千瓦左右空调负荷会释放出来,预计极端情况下最高负荷有可能突破1150万千瓦。

  2017年,在宁波经济快速发展和电网规模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全市用电负荷较2016年有较大提升。今年以来,宁波电网先后完成了500千伏宁海变和明州变改接及配套送出工程,220千伏宁西变、陆湾变、育才变、沙湾变新建及改扩建工程,电网变电容量大幅增加,电网网架显著优化,电网供电能力有效提升。

  近几日,随着宁波天气转冷,电网负荷屡创新高,电网供电压力骤增。为满足全市用电需求,宁波供电公司充分挖掘地方电厂发电潜力,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严密监控电网运行状态,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开展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确保电网供电万无一失。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