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杭州湾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快速成长
2018年01月07日 18:4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 赵春阳

  新年伊始,位于杭州湾新区的宁波双成药业一期项目生产车间内便开始忙碌起来。不久前,该项目提前进入试生产。

  据悉,双成药业项目是新区“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重点项目,一期占地80余亩,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研发生产抗肿瘤药物和口服固体制剂产品。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1.17亿元,目前已完成整体项目建设。

  过去一年中,新区有在建重点项目52个,其中有包括生命健康产业在内的项目十余个,九成以上实现进度提前和正常推进。据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健康产业”,新区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引进一批优质生命健康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研发类项目,积极培育健康服务新兴业态,着力打造长三角重要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

  目前,新区已拥有两大生命健康园区平台,注册相关企业近30家。新区迄今为止引进的最大生命健康产业项目——康龙化成宁波新园区项目,也于不久前实现一期开园。这是浙商回归的重点项目,总投资56亿元,主要建设公共服务区、康龙化成研发服务区、引进企业研发区、GMP中试区、孵化区、人才培训基地等功能区。宁波新园区两期项目全部运营后将集聚约8000名中高端科研人员,实现年产值50亿元。

  项目的快速推进和产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企业的大胆投入和地方政府的细致服务。康龙化成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落户新区,有浙商回归的感情因素,但是真金白银的投入之前,团队做了深入的调查研究。“落户时我们看中的是新区的硬件优势,到了建设启动之后更感受到良好的软服务。”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