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鄞州电力施工日夜兼程 让中东欧十六国酒店如期通电
2018年01月06日 19: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从电力设备进场到通电,只用了短短10天时间,这样的时间和效率真是令人佩服!”1月6日上午,位于宁波东钱湖畔的中东欧十六国酒店首条线路通电,电力工人的效率和速度,让目睹了电力建设全过程的业主赞叹不已。

  中东欧十六国酒店位于东钱湖东岸中部的二灵山脚,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建有18幢会馆、9幢集中客房、核心区、员工宿舍、康体spa等共30多幢建筑。由于该酒店的特殊性,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非常高。承担电力设施建设的鄞州区供电公司,从供电方案制定到设备建设的每个环节都力求精湛。

  据介绍,该酒店新变压器容量8900千伏安,为了达到专线供电,进线高压电缆需从10公里远的莫枝变电站敷设过来,两条电缆共计20公里的长,敷设中经常会遇到电缆井阻塞,常常需要再行开挖,这给前期电力施工带来难度。

  该酒店从2015年动工后,由于各种材料等原因导致用户土建工程延误,电力施工的日期只能被压缩到很短,因而在最短的期限里,3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只得日夜兼程,双休日甚至元旦都没有休息,他们必须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工程按计划通电。

  “今年3月,该酒店即将试营业,6月份中东欧各国领导人将入住酒店,所以建设任务非常紧迫。”负责该酒店建设的宁波开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俞荣斌说,多亏有供电部门的全力支持方能实现如期通电。

  鄞州区供电公司从供电方案确定到配电设备安装、环网站启用再到通电仅用了2个月不到的时间,期间新放高压电缆10公里,安装低压柜47柜,高压柜24柜。

  “中东欧十六国酒店是宁波市‘一带一路’的重大项目之一,它的建成将促进宁波与东欧各国的贸易往来。”俞荣斌说。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