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寒冬中 李惠利医院的郑玉华医生让人很暖心
2018年01月06日 19: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 1月5日一大早,吹着冷风冒着雨,68岁的董大伯辗转两趟公交车,特意从镇海蛟川街道赶到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执意把手中的锦旗交到了医院办公室。

  "医德高尚情如手足,医术精湛胜似华佗。"董大伯打开锦旗一字一句念了出来。"大冬天,郑医生让我感到很温暖。"他不禁眼眶湿润了。

  董大伯做过2次大手术,都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第一次2004年,在胃肠外科做的胃癌根治术,手术很顺利。第二次2007年心胸外科邵国丰主任为董大伯做了换瓣手术。医生精湛的技术让他很信任,他们的负责和关怀让他很感动。术后一直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复查。

  有一次董大伯复查没挂上号,着急的他徘徊在心血管内科诊室前,不知如何开口。当天坐诊的正好是郑玉华医生。她看到一脸愁容的董大伯上前询问,得知原委后二话没说给加了号,抽上了血。等拿到报告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郑医生一点也不催促,看完后还仔细交代瓣膜术后的注意事项,让他以后看医生一定要告诉医生自己在吃华法林。"从未见过面,没想到郑医生这么体谅我。"第一次见到郑医生,让董大伯心里暖暖的。

  上个月底流感肆虐,董大伯也中了招,还发了热,咳嗽了2天后胸口开始痛了起来。他又赶到了李惠利医院。令她惊喜的是接诊的正是郑玉华医生。郑医生耐心的询问他的病情,还时不时安慰他,这次董大伯需要住院治疗。这难住了董大伯。一问原来没预料到要住院,大伯没带足够的钱。"钱不够我先垫着,大伯你的病不能耽误,等你钱拿来了再还上不迟。"这令郑大伯感动地无以言表,颤抖着双手接过住院单子,住进了全科病房。

  短短5天住院时间,却让董大伯深深感受到郑医生和她所在科室的温暖。由于住院匆忙,董大伯没有带上生活日用品,又没有多余钱买,他不好意思再去找郑医生帮忙。

  下了门诊郑医生就来看董大伯,发现他没有一样住院生活用品,她说"我来想办法,你只管安心住院,好好养病。有什么难处尽管跟我说。"一句话让董大伯的困难迎刃而解。第二天郑医生从家里带来了生活用品给大伯用。

  董大伯独自一人生活,住院期间儿子在厦门出差,没人照看。郑医生就经常来看他,病房里的护士也很负责,交接班,查房时都很仔细。"每天至少3次来看我。"董大伯回忆有一次自己吃完晚饭在医院大厅里溜达。查房的郑医生没找到他人,没想到她没有就此离开,打电话给董大伯询问他的情况。"有这么负责的医生,再没有什么不放心的。"

  5天的精心治疗后,董大伯康复出院,但他一直念叨着郑医生。就在前天气温波动,董大伯接到了郑医生的电话,询问他恢复情况,并交代他很多注意事项。

  郑医生是个热心的人,发现病人有难处她经常伸出援手。得知病人特意为她送上锦旗,她觉得很过意不去:"我不过做了自己该做的而已。"郑医生的专业是心血管内科,常常遇到危重病人,而且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心血管内科是省市共建重点学科,病人很多,需要医生们对病人全力以赴,还需要医生们互帮互助。"科室里的医生碰到了都会这么做。"说完郑医生又匆匆走进了病房。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