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全国级说课活动宁波教师获5金7银
2018年01月05日 15:50 来源:宁波晚报   吴彦 闻晓明

  近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我市共推荐含小学、初中、高中学段9个门类共12名教师参加。12名教师全部荣获“2017年度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称号,并收获5金、7银。

  经过遴选推荐、综合评议、集中公示三个环节,我市有5名教师参加了实验教学说课现场展示。相较于往届说课活动,本届活动除了常规理化生科目外,新增设了创客及信息技术科目,让更多教师有机会参与到说课活动中。北仑区绍成小学钱世伟老师的说课内容《有趣的定格动画》,从欣赏优秀的创意泥塑定格动画入手,将平板电脑与手工劳技相结合拍摄出简单的定格动画,既降低了对知识点的理解难度,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据悉,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已经连续举办5届,累计有1万多名教师参与。活动的开展调动了教师开展实验教学探究的积极性,形成了一批共享的中小学实验教学优秀资源。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