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2018年鄞州将再投800万元 完成这5个校区的食堂改造
2018年01月05日 15:4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薛丛川

  “作为家长,衷心感谢鄞州区教育局2017年做的几件实事,尤其是学校办食堂,让学生中午在学校自办食堂吃饭。”2017年的最后一天,鄞州区教育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访”信函,让局里的工作人员感慨万千。

  信访人是四眼碶小学的一名家长。她说孩子以前在家不好好吃饭,自从学校办了食堂后,儿子经常在学校食堂吃饭,还说菜太好吃了,而且费用不高。

  2017年,鄞州区已经建成投用四眼碶小学新河校区、樱花校区2个校区的食堂。2018年,将完成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华光校区、荷花庄小学、黄鹂小学、李惠利小学和东柳小学5个校区食堂改造,投资总额在800万元左右。这些涉及食堂改造的学校,计划对原有的教工厨房、辅助用房和通道进行整合,扩大面积,改建成学生厨房,届时将烧好的饭菜在保温措施下运到教室,大大缩短了饭菜烧好后的放置时间,保证了菜品的营养安全。

  另外还有一些学校,需拆除现有的老旧建筑,改建为食堂综合楼,前期工作已经在开展,争取在未来几年完工。

  学生午餐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去年,鄞州区教育局在“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引领下,启动对原江东片区10所学校13个校区的食堂分批改造。建成后,部分学校午餐配送成为历史,实现校校有自办食堂,成为一个有口皆碑的“暖心”工程。此外,区教育局还对学校食堂大宗粮油、原辅材料配送实行重新招标,一批优质配送企业入围,配送范围从城区扩大至镇村学校,让广大学生吃上“物美价低”的营养午餐,把这项惠民实事办好。

  “看着小朋友吃得那么幸福,觉得非常开心。”食堂改造工程推出后,不少家长在“鄞州教育”微信公众号中留言表示,孩子的吃饭问题是大事,鄞州区教育局以学生为本办了件大实事,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学校告别送餐,让学生吃上放心饭菜。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