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鄞州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赴沪献血
2018年01月02日 14:24 来源:宁波日报   通讯员 龚静 记者 吴向正

  昨天,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组织了110名队员专门赴上海义务献血,共献出144份成分血,以爱心奉献的方式庆贺新年的到来。这是“红色力量”连续第12次组织义工赴上海机采血小板。

  据介绍,2006年,“红色力量”义工队伍发起人郑世明在上海出差,偶然得知上海的血源非常紧张,急需爱心人士的援助。于是,已经在甬持续无偿献血近8年的郑世明于当年8月28日,首次组织“红色力量”的10名队员赴上海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此后,“红色力量”与上海的“红色之约”就不曾中断,每年的元旦、劳动节、国庆节等,“红色力量”均会组织队员前往上海献血。他们往往天还未亮就从宁波出发,自带干粮、自租车辆,下午机采完毕就返回宁波。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176名队员参加,租用了三辆大巴车赴上海献血。

  宁波慈善义工的爱心感动了上海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这是唯一到上海献血的外地民间志愿团队。”上海血液中心采供血部有关负责人指着献血大厅里“沪甬两地情、血脉一家亲”的横幅说。

  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成立于2009年,其前身为成立于2005年的“红色力量”无偿献血队服务队,现有成员数百人。这支由企业主、个体户、泥瓦匠、保安、医生、护工等各行各业的好心人组成的义工团队,经常在宁波、上海、江苏奉献他们的热情与鲜血。近年来,随着队员工作生活的变动,他们把“红色力量”的品牌带到了甘肃、陕西……数年间,这群平凡的好人一起无偿献血、一起结对助学、一起帮助困难的老人、一起站在救死扶伤的前沿,把大爱无私地奉献给社会。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