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市游泳训练中心昨开工
2017年12月27日 20:4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王炯

  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昨天上午举行。该项目位于高新区菁华路以北,晶源路东侧,大东江与陈郎桥江交汇处以南地块,预计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市游泳训练中心的建成,将为我市喜欢游泳的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训练场所,也有利于我市游泳后备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市游泳训练中心原址已于2015年1月整体拆除。目前,市游泳队的小队员们的游泳训练分散到了各区县(市)的7个训练点进行。早日建成新的游泳训练中心是各方的共同心声。

  市游泳训练中心建设项目计划用地面积14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048平方米,总投资1.39亿元。地下一层,地上设两幢单体,其中一幢为游泳馆,包含两个25×50米的游泳池和体能训练房等;另一幢为后勤用房,框架四层,包括食堂、教室、运动员休息室等。

  该项目由宁波市城建设计研究院与本末联合设计工作室合作设计,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结合的理念。由于项目用地呈两江一绿地围合之势,整个项目被公园景观包围,较好地体现了体育加公园的建设模式。通透的泳池墙体、树木枝干伸展姿态的主楼建筑形体,可以让泳池里的人犹如置身于林与水的自然魅力之中。设计者还将两个泳池排布成L形,将整个地块围合出了一个半开放的庭院。

  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隶属宁波市体育局,承担着为我市培养优秀游泳后备人才、在国内外大赛上争金夺银和为市民提供游泳健身服务的职能,曾培养了贺慈红、陆莹等世界泳坛名将。

  在去年的巴西奥运会上,市游泳训练中心培养的运动员汪顺勇夺200米混合泳铜牌。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